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阳光,让我不再感觉薄凉

发布日期:2012-1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当我以匍匐的姿势穿越那铜墙铁壁的城池,竟摔得皮开肉绽,留下血迹斑斑的可怖。

  ——年少印记

  成年之后功课之余,我常常单独站在窗外,看着夕阳下,疏影横斜着光晕的水波,清浅得如韶光凡是柔软。心思思绪万千。

  抬望眼,白炽灯点亮的惨白,我凄凉的心纠成一段伤,来自赤贫的无法,来自对生计的巴望。

  心尖上燃烧着一朵阳光,剪一窗明丽,在秋露滴梦的晨曲中和顺而醒,去看那落红点着天边枫林的的火焰……

  初三,那一年,我母亲的西席,后又是我的初中物理西席,看着我骄人的成就,有望进重点高中,只待奋力一搏就好。

  他对我的期待很高,经常利用他和老婆回外家的空当,找到我的父亲,期望我能住校或者住他家也行。

  以便好好地念书和复习,考出个好成就。

  当时分,伙伴们全部都住校,独一我,一个人在风雨里来往返回。穿着寒酸的鞋子,步行翻过一座又一座的山,点着火炬,映着我孤苦的影子;踏过寒冷的河水,覆盖我幼小的无助;淋着繁荣大雨,顶着盛暑骄阳,迎着霜雪的严寒,一路走着,从一本书走向一堆书。

  在西席给我父亲谈往后,父亲果断的情绪让西席有些无法。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