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美文精选
美文精选

梦里花落知多少

发布日期:2013-01-06责任编辑:2081766点击:

好久没有这样静静的坐在窗前看书了,无意识的翻开一页,竟是三毛的《梦里花落知多少》,这篇文章我是好多年前就读过的,只是当时的心情除了感动再没了别的。此情此景再次读起,除了感动太多感触油然而生,就这样细细品着三毛和荷西的爱情故事,六年的光景对他们来说不长也不算短,他们能把这段悲欢的岁月过得有声有色,每天都是初恋的开始,这怎么能不让世人羡慕?

 

那一幕幕仿佛就发生在昨天,他们在依山傍海的小城里生活着,朝霞见证着他们每一天的开始,黄昏的海滩上留下了他们爱的足迹。就在他们结婚的六周年纪念日里,荷西送给了三毛一只罗马字的女式手表:“以后的一分一秒你都不能忘掉我,让它来替你数。”这么不祥的句子让当时的三毛感到心惊。都说心爱的人之间会有心灵感应,我是极信的,三毛在预感来临的头天夜里从梦中醒来:“今夜告诉你我是爱你的,爱你胜于自己的生命,荷西——”。

 

三毛向荷西告别的时候,大西洋下的晴空里,太阳正烈,寂寂的墓园里,只有蝉鸣的声音。三毛用凄凄的声音告诉他:“荷西,你乖乖的睡,我去趟台湾就回来陪你,不要悲伤,你只是睡了”!这是怎样的一种不舍,怎样的一种执着,感动天地。

 

2

上一篇:秋离别

下一篇:珍惜着,这样的幸福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