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寻觅那幸福的童年……

发布日期:2015-10-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寻觅那幸福的童年……

年近岁尾,眼看着又要老了一岁,慨叹岁月匆匆的同时,情思却一次又一次的回到从前,那儿时的青葱岁月,一幕幕桃花拂面般的跃然于眼前……

 

我是典型的70后,生我的那一年正好赶上唐山大地震,因此妈妈坐月子的时候,都不敢脱下衣服,随时准备带着我逃亡,我家住在东北,虽然没有被这场地震所殃及,但是震感还是有的,妈妈说记得很清楚!

 

多少的生命在那场灾难中陨落,又有多少的生命像我一样的诞生?生命繁衍生息,岁月在自知的悲喜中推移,而我,就那样的迎来了我的生命,迎来了我一生中最初的开始!

 

爸爸是一名乡村教师,曾因政治成份不好,而错多太多的机遇,算是郁郁不得志吧,但却因为我的来临而幸福着。我的父母感情很好,他们都出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经历过抗战、内战、饥荒、文革,他们年轻的时候充满了灾难,所以,对于他们的孩子,他们是宠惯而宽容的。

 

我三岁那年,父亲由教育转到粮食部门,七、八十年代的粮食部门算是非常好的行业,不像教育部门的“臭老九”,不但赚的少,而且还辛苦。爸爸到了粮食部门,我家的生活也逐渐的好了起来,爸爸喜欢乡野,所以,他放弃了去城里的机会,还是选择在乡镇工作。我家就在乡镇旁边的一个村子,那是父亲为我选的房子,我们的“新家”是知青住过的房子,由红砖砌成,坚固而宽敞,那里很适合我肆无忌惮的玩耍,父亲对我的宠溺在此可见一斑。

 

我是父母的老来得女,所以他们几乎是把我放在了掌心,故而左邻右舍也帮着他们惯纵着我,我骄纵但不跋扈,我任性但却不自私。我的父亲曾是一名优秀的教师,所以他知道他该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

 

儿时,我是一个聪明的小孩,三岁时就开始“记事儿”,所以,童年我的记忆总会比别人多一些。

 

我家前院住的是一家四口,两个孩子的年龄和我差不多,但是他们的父母却比我的父母小很多,所以,他们称我父母为“叔婶儿”,而我也就理所当然地成了那两个小孩儿的“小姑”。

2 3 4 5 6 7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