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生活并不像绣十字绣

发布日期:2015-10-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并不像绣十字绣

最近迷恋上了绣十字绣,一针针的向外蔓延,上下穿梭间我仿佛看到了针针线线后的锦绣江南。所以每每到了睡觉的点儿,还是舍不得放下手里的针针线线。总觉得再绣上两针这大好的河山就会瞬间跃然布上,对成品的向往让我更是迟迟不肯睡觉。

 

这种类似的感觉上大学的时候似乎也出现过。当时喜欢上了一本叫《藏獒》的小说,一向对‘早睡早起身体好’这个理念深信不疑的我,竟然挑灯夜读到十一点还没有睡觉的打算。惹得宿舍的姐妹们大呼:“你终于在狗的世界里找到了自我”我却全然不理会她们的调侃,一个劲的述说着英俊潇洒的獒王冈日森格如何带领獒群与狼斗智斗勇。恨不得书里每一个细节都亲身经历一番。

 

让人废寝忘食的无外乎有两种原因,一种是:超级无敌期待的结果;一种是:超级无敌享受的过程。

 

工作中我们似乎很少出现这两种状态,月底的工资条总让我们觉得付出的与得到的完全不成正比;日常生活中接踵而来的问题成了我们额外的负担,得过且过从来没享受过解决问题后的成就感。是老板不近人情的克扣工资、还是自己充满不平衡的心态在作怪?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