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带着被雨润湿的心情

发布日期:2016-01-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带着被雨润湿的心情

早上被电话铃声惊醒,六点刚过一点,对于习惯了夜猫子生活的我,晚上不爱睡早上不爱醒,所以早起对于我来说真是少之又少的事情了,揉揉没有睁开的眼睛,电话里传来陌生的声音,喂,我是**这个久违的名字,我想了半天才想起是我的一个很久没联系的同学,我连忙哦哦地答应着,原来是找我有事,她的母亲生病了,想找个专业的医生咨询一下病情,正好我的姐夫是这方面的专家,有二十几年的临床经验了,也不知她怎么知道我家的座机号码,因为这个号码很少人知道的,我一般不用这个电话,所以只有几个最近的亲人和朋友知道的,我又不好意思问她是怎么知道的,她扰了我今晨的清梦是真的。;

我的一天就这样被拉开帷幕了,不情愿地起床,然后漫不经心地收拾着自己,抬眼看外面雨下得很大,于是找雨具准备大人和孩子上班上学用,有些倦怠,有些慵懒,打不起精神来,心里嘟囔着早起的不耐烦,看看时间差不多,我拿起雨伞走出家门。

雨好大呀!刚出楼口一阵大风就把我的伞吹得转了180度,我的身体也跟着转了一圈,调整好伞的角度,手握住伞的上下两部分,顶着风走入雨中,路上的行人都在赶路,有的打伞,有的披着雨衣,有的干脆在雨中疾驰奔跑着,我悠闲地躲在伞下,因为时间充裕,所以尽量地放慢脚步,让情绪随着雨滴恣意地飘飞,扬洒。

雨的阴冷并没有让我早起的心情变坏,而伴随着那嘀嗒的雨声,我莫名地被某种情绪亢奋着,发亮的眸子所及之处都有着不同于平常的惊喜。路旁那日渐浓密的银杏树似乎也在招摇着什么,那张开的小手挥舞着妖娆的身姿,细而密的水珠用它的晶莹来装点着华丽盛大的树冠,像珍珠、像星星,点点闪闪,宛若珠光宝气的贵妇人。炫耀的并不是她的珠宝,而是雍荣华贵的气质,咄咄逼人的气势,让人不得不折服于她的高贵和典雅。

仰望着被我司空见惯的银杏树,我好象不认识似的打量着它,是雨为它涂上了迷人的底色,还是它的魅力早就征服我了,我为这样的发现惊叹着,感慨着……

走在被雨洗刷得异常清洁的路面上,时而疾驰的车辆把积水溅起很高,以至于把我的衣裙弄脏了,我却不以为意,用少有的兴奋来感受七月梅雨带来的快意。

空气中弥漫着无名的芳香,像泥土,似青草,还有淡淡的花香, 我眯着眼睛注视着匆匆赶路的人群,花花绿绿的伞下行色匆匆的人们,或疾走或小跑,似乎有要命的事儿在等着他,很少有人雨中享受着雨带来的欣喜,更多的表现出不耐烦,不时地看着天空,好像在说:什么时候这该死的天气会睛。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