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微不足道的小细节

发布日期:2016-03-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微不足道的小细节

要走多少路才能找到自己的路?要遇多少人才能找到最合适的那个人?记忆是阵阵花香,我们说好谁都不能忘,守着黑夜的光,难过却假装坚强。

回想我们如何由陌生人变成相濡以沫的恋人;寒冷冬日,我给你的围巾;生日之时,你给我的惊喜。经常是在这种时候,旧事像碎片一样迎面拂来,让我无可奈何,让我产生似曾相识的幻觉和猜疑。我是在生活里,还是在某部电影里,或是某部小说某个故事里。

还来不及和你告别,就已分隔两地。初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少了你熟悉的面容;少了你往日的陪伴;少了你对我的包容。多了对你的想念;多了你电话的问候。然而一切的一切我似乎并不满足,每次寒暄过后,都是寂静的思索,在等待的日子里,你比我勇敢。

收到你远方寄来的包裹,心中甚是感动,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前几日你打电话来却沉默寡言,往日侃侃而谈的你,用一句“回不去的是曾经”代替了以往的千言万语。我知道:因为爱情就是这样,如“一树一树的花开”,却也有花败的时候;如“燕在梁间的呢喃”,却也有“劳燕分飞”的时候;如“人间的四月天”,却也有“人间四月芳菲尽”的时候。关键是虽不能天长地久,但却曾深情拥有,那样的爱就如漫漫长夜里的一点星光,从宇宙的深处,从时间之河的深处,跨越了千万光年的距离,终将会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所以没有做过多的挽留,但神秘并不能代表长久,原本这就是一个朝不保夕的情感都市。

田野的花儿,只需要雨露便能繁枝细朵地盛开。幸福纯洁的爱情,只需要幸福纯洁的爱就能绵绵不绝。可这世上,总有背叛的爱情,荆棘遍体痛入骨髓,所以我不再信任爱情,不再甘愿折损自己,再恋一场。

人生或许有很多浑然不觉的擦肩而过,而我们身边的世界,它不会停止,到头来,我们每个人都还只能看着它继续沉默地运转不息。

睹物思人,而物是人非。曾几何时,我以为过去的已成为过去,有些事仿佛早已烟消云散,老死不相往来,却在你最脆弱的一刻,侵袭你的心,让你无以自拔。偶尔接到你的问候,也会让我浮想联翩。人是奇怪的,有些对别人很无所谓的事物,于自己却显得珍贵而且美好得不可思议。大概这和一个人的特殊心路有关,与其天生的敏感体制,生命的类型,某个岁月的气候类型有关。有人说:“遗憾也是一种美”,以前的我无法领会,直至对你的失而复得才让我理解得如此透彻。

2

上一篇:珍惜、惜福

下一篇:都是因为你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