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谁的青春不迷茫

发布日期:2016-04-11责任编辑:点击:

谁的青春不迷茫

上周三,上完这一届最后一节课回到办公室,看到好闺蜜的留言,她说,“刚刚看了你的空间日志,好久不浏览空间了,都忽略了好多朋友的生活动态,看过你的文章,我矫情得流泪了,不知道是惊喜,是感动,是希望,还是迷茫的眼泪……你真的可以出书了,在你身上总能看到无限的可能,好想你。”

瞬间我的眼眶就湿润了。

因为她的惊喜和感动,因为她说的“无限种可能”,也因为她的迷茫和希望。

她在我眼中一直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孩,是院花,且是男生女生都喜欢她。除了天生丽质的优雅,还有内在的涵养和学识。她是那种不争不抢的淡雅女子,但对于爱情生活却总是义无反顾,她之于爱情的勇敢和坚持让我尤其佩服和羡慕。

她的声音特别好听,文采也很棒,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她业余做的电台,每每更新,我都会细细品味,意犹未尽。许是两个人有一些相似的追求,她读的文章总会让我“心有戚戚焉”。

我知道,这段时间,她一直在纠结自己的工作。是的,追求生活意义的人,也总是在找寻工作的意义。我们总喜欢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总希望在我们的工作中可以体现我们的价值感归属感。这或许就是这一次迷茫之根源所在吧。

我突然想起,我看的《季羡林传记》,里面介绍他曾是个“会议专家”,开各种会议,他倒是有些自嘲的味道,但让我突然想到,看似大家也是这么走过来的。话虽这么说,但我们是可以经历这样的一个片段,但终究不希望它是我们的一辈子,所以,终究,我们还是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就是她现在的迷茫。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