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人生难得糊涂,婚姻也难得糊涂

发布日期:2016-04-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难得糊涂,婚姻也难得糊涂

经常听人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说的就是对一些事情不要过分追究。在婚姻生活中,我们也要做到婚前清醒,婚后糊涂;婚前认真,婚后马虎。对夫妻间的错误行为,我们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婚姻就象手里的沙子,你握得越紧,流出的越多,最后会所剩无几。

当婚姻的小船在人生的大海上遭遇狂风暴雨侵袭时,我们要把握婚姻的舵。婚姻要懂得宽容和知足,婚姻要懂得珍惜和满足。三分流水二分尘,婚姻需要糊涂一点。婚前要精明一点,睁大你的眼;婚后要糊涂一点,尽量闭上你的一只眼。淡淡日子浓浓情,夫妻间要相濡以沫,相依为命。

如果婚姻真的无法再走下去,那也没必要悲伤,早点放手是对对方的一种宽容,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解脱。如果并不想对婚姻放手,那就不妨让自己在婚姻里糊涂一点,只要没有原则上的错误,没有不正常的失衡,那就适当的闭上一只眼睛。放松心情,不要苛求太多,不要追求完美,减少欲望,放低标准,就会找到生活的乐趣。

婚姻象一张白纸,夫妻是两个画家,重要的是看你在自己的白纸上涂抹什么颜色。是画龙点睛,还是画蛇添足,全看两个人的兴趣和修养。如果夫妻双方共同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水往一起流,有相同的构思,有精致的笔墨,有和谐的色彩,一起规划美好的未来,那么婚姻这张画图会越来越精致,越来越美丽。家是一个温馨港湾,这个港湾需要两个人付出全部的心血,不要抱怨,不要沉默,只有自己这颗蜡烛先点燃,才能照亮别人。小事装糊涂、大事讲民主,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沟通的。

两个人的世界有甜有苦,睁开你的一只眼欣赏他的优点,闭上你的另一只眼包容他的缺点。过日子,要糊涂些,厚道些,宽容些。既然有爱,那就包容吧,包容他的缺点和不足,包容他的幼稚和可笑,在这个前提下,你可以选择使自己快乐的生活方式,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不能改变生活,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试着用自己的真情感动对方,不要轻言放弃,因为婚姻中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婚姻是一种生活的选择,是一种生存的需要,也是一种社会的需要。婚姻既需要双方的忍耐、包容和谦让,更需要双方的奉献、付出和牺牲现实中的夫妻之爱,不只是豪言壮语的山盟海誓,也不是甜言蜜语的口头承诺,而是在对彼此付出的真实行动里,是在彼此耳鬓厮磨的朝夕相伴里,是在对彼此的包容和认同里,是在对彼此关爱和呵护中,是在一种习惯了对方习惯的生活态度里。郑板桥在饱经人世沧桑后,曾自书一幅“难得糊涂”用来自警,并写到“聪明难,糊涂难,由聪明转糊涂更难。”

由此可见,人生难得糊涂,婚姻也难得糊涂……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