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时光若水,无语静美

发布日期:2016-07-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时光若水,无语静美

似乎丢弃不了那些文字,于是想试着提笔,试着将失去的灵绪找回,等待着一切慢慢又回到原点。搁浅了许久,淡离了一些人一些事,亦如从来都是一个最静默的寻觅者,无论行走在文字的山水之间还是红尘的喧哗之地都是在孤独的吟着。停留的地方真的很少很少,留恋的地方又真的不多,只有心中仅有的慈悲与温润告诉自己依旧是一个简单的女子,无失本真又无失自我,走自己的路且行且珍惜就是最好的感恩。

醒在凌晨时分,起身辗转后再也无法安睡,将手机拿起看着银白色的屏翻阅,似乎就连眼角的最后一丝睡意都在翻阅的指尖一点一滴慢慢消失。许是很久没曾刻意浏览过任何一个网页,这些天就这样做了一个安静的人。脱离不了烟火,守着一寸又一缕光阴饮着生活的味道浅行在每天,如今得到足够的圆满就已经是我心中最大的知足。

落入眼眸的是黑暗和昏黄,所谓黑暗便是在夜里睁开眼睛第一时间醒来的霎那瞬间;昏黄便又是此时此刻临窗而立,外界路灯下的那份静谧之美,幽幽的泛着黄色,在八月的夜里寂寞的吟唱着一份诗意。或许,我不写诗,不写凌乱的文字,因为空洞所以没有感情,因此不提笔就不会辜负时间。我们,都是在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何不搁下那些琐事删繁从简,慈悲地行走过生活的点滴,无言即大美,简单的光阴也属于菩提花开的岁月。

安静,日渐少了那些浓情,却多了一些纯粹淡泊,我的文字依然是风月世事里的不经意间的一笔,不曾刻意只因有情。翻阅着世事百态,也曾有沧桑抚过细细的眉梢,很多的时候不再读书,只一味地就着烟火轻数时间,凭它从指缝间悄悄地溜走。都说现实生活中是残酷的,可以把一个人的热情消磨殆尽,然而说归说却从来不曾有过害怕,因为心中有爱时时处处都可以是快乐是天堂。这个夜晚,我安静的醒来,安静的听着黎明到来之前的鸡鸣声,安静的拿起手机敲打出这段文字,前后都没有原因亦如最幸福的时候从来都没有理由一样。

回想起昨日那一次寻山而行,当陌生的清风山林迎着眼眸遗落在视线之上,似乎一切都是大自然界的美好,却又感觉到自己的渺小。穿过一条条弯曲的小道直到走近深山老林,自然万物就像精灵一般伸出双手欢迎四方游客的到来,原来它们同样拥有着灵性的魅力。看到一层层叠叠起伏的山峦在云起雾绕的环抱下,犹如仙境一样出现在眼前时烟云一片一片地在随着风飘走。我是一个不容易停留的人,于是那一刻不敢有太多眷恋,踏一路秋风一直往云深处前行凭微微凉意席卷而来。心中最惬意这一场遥远而又陌生的重逢,是我与清风青山的重逢,是陌路的行客与山间那些花草树木的擦肩,是心灵与大自然无声胜有声的对话。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