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黎明以后,遍地阳光

发布日期:2016-08-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黎明以后,遍地阳光

凌晨的时候,一场骤雨忽然而至。

我坐在房间的地板上,透过落地窗,看见漆黑蔓延无垠的天空。这一刻,世界忽然变得安静。耳朵里只充斥着淅沥的雨声。黑暗好像一头无形的兽,城市在它的咔咔咀嚼声中逐渐隐没。黎明姗姗来迟。

  在几年以前,我开始了在城市里的生活。城市,一个没有温情的地方。生活一段时间以后才会发现,石头森林,这个说法毫不夸张。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显出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到处都是激烈的竞争。还有突如其来的暴力。可是,依然有那么多乐此不疲的人,将就着,依赖着。苟延残喘。与世无争,已经如风飘远。

记得离开家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偌大的背囊,胶鞋,还有洗旧的牛仔裤和短袖T恤。走向偏远的火车站,八月的尽头,依旧炽热。在温暖的斜阳照射下,汗流浃背。到了火车站的时候,已是夜晚。村庄里有零星的灯火。我面向那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想起一个人的离开,不禁怅惘。背对着家乡的灯光,看不见来时的路。我想,我一个人离开,也会一个人回来。没有告别和重逢。我已经遗世独立,不再有牵绊。

        还有记忆里的那群孜孜不倦的同窗。一起在吱呀作响的三叶风扇下手不释卷。高考前夕,总是最难煎熬。气候和压力,纷纷来袭。很多时候,大家也许都感觉到疲惫。静默,沉思,呆立,甚至瞌睡。因为远方的一个城市,因为从小就树立的梦想,一次次在游离中回神。心明明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仍然执着,想耗尽最后的力气挣扎。但,那么多的梦想,毕竟会有遗憾。所以,在告别晚会上。我看见了许多难违的眼泪。

        眼泪不是代表不坚强。至今,想起那个夜晚,我还记忆犹新。是他们的泪水,彻底为我洗脑了。很多东西,要在失去以后,才会明白他存在意义。然后,徒留后悔和遗憾。在时间的洪流里,反复想起。我很庆幸当初的固执。如果不是他们,也许,我不会有机会去到远方。流过眼泪,才会变得更加坚强。这是我在离开家乡以前,最后学会的东西。

2 3

上一篇:幸福的站台

下一篇: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