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学会放下,也是一种境界

发布日期:2016-09-0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学会放下,也是一种境界

曾看到这样一些话:“人到了一定年龄:不和社会较真,因为较不起;

不和小人较真,因为不值得;

不和朋友较真,因为不能弃;

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身体;

不和亲人较真,因为伤和气;

不和往事较真,因为没价值;

不和现实较真,因为要继续;

人生下好自己的棋,演好自己的角色,健康的活着,平淡的过着,真实的爱着,乐此不疲。”想想这些话,的确如此。

我认识一个女孩,年纪和我相仿,我们经常联系。闲暇时,彼此相约出来逛街、游玩、照相。她大多时间和我聊起她工作的不顺心,对生活充满了抱怨,甚至几次说要离开她现在工作的地方。我知道其中有她自身的问题,又不敢直说,唯恐伤了她的自尊心。

只好劝她“既来之,则安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其他不好的因素让它随风而去,不要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有句话说得很对,“开心就笑,不开心过会再笑。”我知道这不能帮助她什么,只能在这里说些劝慰的话。

我的一个妹妹,大大咧咧的,性格开朗活像个男孩子。最近,她向我诉说与一个好朋友闹翻了。因为言语上的过失,得不到朋友的原谅。想到自己一心一意对待这个朋友,为这点小事心生间隙,心情失落极了。大致情况我了解了,谁是谁非由她们自己判定。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