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妥协无处不在

发布日期:2016-10-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妥协无处不在

 婚姻不是博弈,它不分你强我弱,更没有你输我赢,在它的规则里面,一输皆输,双赢才赢,完美的婚姻,是彼此的相互妥协,相互包容,是思维方式,为人处世甚至饭菜口味的高度默契,是任何掩饰都无法逃脱彼此法眼的心有灵犀。

 

  生活,就是妥协——电影《白银帝国》里的一句台词。

 

  看完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里面白花花的银子,就是这句台词----当电影中的女主人公对生活充满绝望的时候,她的一个同样经受生活困扰的朋友这样的劝慰她。如此时尚的语言出现在以19世纪的中国为背景的电影里,要是说这句话的那位是个穿长袍马褂留着大长辫子中国人,估计得雷到影院一半的观众,不过还好,她的朋友是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人。

 

  无论这句台词在这部电影中是否贴切,但就这句话而言,它的经典程度一定超过电影本身。

 

  生活,当然不仅仅由妥协构成,它包含了太多的元素,比如拼搏,退缩,努力,消沉等等,但毫无疑问,使生活得以延续,贯穿我们的人生历程自始至终的,一定是在生活中扮演粘合剂的那种元素----妥协。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