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生活是深渊

发布日期:2016-10-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是深渊

 “生活是深渊,然后你跳下去”,这是柴静采访卡梅隆中的一句话,卡梅隆将这句话印在他的t恤上,我偶然地了解了卡梅隆这个人。他拍了泰坦尼克号,但隔了十多年才拍了阿凡达,期间一直在做单人潜水还刷新了记录。他被誉为3d之父,一直致力于创造新的电影技术,他将拍电影比成讲故事,认为技术只是为了讲好故事而不是电影的主体,电影的灵魂应是在故事的情节和演员的眼神中。

 

  这个人喜欢和强悍的女性打交道,他喜爱挑战,从无畏惧,他也希望别人如此。他可以原谅不完美,但他无法接受一个人不去努力接近自己的极限。在那个过程中,也许一个人会感到恐惧和不安,但是他也会体会到什么是探索未知的乐趣,什么是卡梅隆所说的感受生命的存在。

 

  我对题目是这样理解的。小时候我们一直以为在苦过累过之后有一个终点,达成目标后我们就可以享乐了,可以尽情地玩了,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这仿佛是大人编织的谎言,骗了我们很久很久。其实哪有什么极乐世界,到了极必然走向衰退,事物循环往复地发展,这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一个人有多少快乐就会有多少悲伤,笑得再欢的人哭起来也比一般人惨,只是你没有看到罢了。我们都想找寻快乐和幸福,很多事以为等到有空时再去做,等到赚够了钱前就去周游世界,等到有时间再……很多人以为可以直接等到质变后再去一次做完,但生命可能已经走向尽头或是青春已失去,无力再去做那样的梦想了。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