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追求生命的极致

发布日期:2016-10-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追求生命的极致

  一位哲人在看着蚂蚁爬树,一位农人路过也在看,看了丧气的走了,心想这个傻瓜!他不知道这人看着蚂蚁上树是在感受蚂蚁的生命的意义,无怨无悔为了生存不停的劳作,甚至肩负着重于自己几十倍的物体。其实农人的热爱生活不差于蚂蚁,当他蹲在田里看着自己的庄稼拔节和那些绿叶的展拓心里的美也是他人所不能理解的。

 

  笑看花开静看花落,感受理解对待每一个生命和物质存在,体味的是热爱,不是冷若冰霜。我最佩服女人的精英秦怡女士,近百岁的女人风韵美丽健康依然,她经历的艰难困苦坎坷磨难那是常人不能接受的。就母亲与儿子的关系就能神圣的体会她对生活的热爱。她的儿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她不弃不离尽心呵护,儿子打她,她静静的承受还带着真心的微笑,这是在感受一种生命存在的状态,既然面对就真心接受,这种特殊方式表现出的亲情和依恋。还有比她更热爱生活的吗!

 

  我在青岛时负责过工程,工程结束需要清理卫生,单位就请来了当地的家政清理公司的员工来帮助。来了一帮人,其中一男一女男的穿的西装革履,皮鞋油亮,女的几乎像个演员,我当时认为这是负责清理的领导。当我查看工地时发现他们两个也在一身工作服的清理卫生,原来人们是青岛某大型棉纺厂的下岗职工,我很受启发:这不是热爱生活吗,他们下岗不怨恨不自弃,接受人生现实,积极工作任劳任怨,我感慨万千,这是对人生什么态度!

 

2

上一篇:妥协无处不在

下一篇:女人的桃花运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