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梦醒时分,恍如隔世

发布日期:2016-12-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醒时分,恍如隔世

读纳兰饮水词,总感觉得到那种华贵的悲哀,优美的感伤。安意如说,豪放是外放的的风骨,优伤才是内敛的精魂。总想看《当时只道是寻常》,可是那种超凡脱俗,那种清心寡欲,一般时刻是不能看的,总是要有那种焚香净手,加上一曲琵琶古筝才能渐入佳境。而我,在凡尘俗世中,超脱不了,于是走不出,放不开。

 

喜欢纳兰词的清醒脱俗,更为纳兰容若的一生显赫的家世,权倾一时的父亲,在皇帝面前的红人,很惊叹,满清第一才子,这样的世俗充满斗争的环境里生活的人怎么会有这种脱俗超凡的灵性,写出那个忧伤的诗词呢,也许纳兰有得必有失吧,难得上帝对他如此垂怜。

 

人说,纳兰是一个作茧自缚的人,对很多人很多事情都放不开,所以他的词总是忧伤到了极致,总是。对人放不开,并非坏事,毕竟是多情而不滥情,伤情而不绝情的才子,所以才有了那么多悼亡词,对事放不开,总是黯黯的委屈着,心思蜷曲。其实按照他的身份地位,别人寒窗苦读数十载的书生,梦想着文章传世,建功疆场的文人,都没有他那么顺利,那么得来全不费功夫,也许这就是另外一种高处不胜寒,另外一种寂寞。记得之前看过一句话说,寂寞的人分两种,一种是别人说的话他都懂,一种是别人说的话他都不懂。那么纳兰是寂寞的。

 

喜欢那句,沉思往事立残阳,但是知道是寻常。人总是那样无奈,茫茫人海中,我看见你;我看见你,在茫茫人海中,缘起缘灭,无奈之至。在红尘翻滚的人们,谁又不是心带惆怅的红尘过客?只是如安意如所说,看得见开始,猜不见结局——一生恰如三月花。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