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静静的等待

发布日期:2017-01-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静静的等待

近来一直呆在屋里。无事可做,又在屋里呆久了,心里生长出烦闷的情绪,引起我想到这些年的人生经历,惆怅之情氤氲而起,便再也坐不住,想到外面去走一走。

附近的矿山为了运输方便又想节约成本,用挖掘机直接在黄土里挖出一条路却凹凸不平,挖开的土就堆在路边。每有拉矿石的车经过,晴天会扬起数丈高的灰尘,雨天便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水坑。吝啬成本的结果或许就是如此,也不例外。

此时天晴,几辆矿车进过的时候,弥漫尘土瞬间将我吞没。我被这些黄土笼罩着,周围的一切都迷茫起来,前方的路如梦般飘渺。嘴唇稍动,泥土就会进入口中,我迫切的想找个地方洗一洗,洗去这满身的迷茫和恐惧。记忆里,初来那日看见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一条沟。

一直往前,我总算是找到了这条沟。捧起水肆意的把脸洗净,顿时感觉全身清爽,世界瞬间明晰了许多,好像从此便能找准人生的方向。举目四望,猛然发现,这哪里是沟,明明就是一条河,一条流经年华的河。

既然明明是河,我又何至于在初来的那天误把它当做一条沟呢?原来啊,因为黄土高原少雨,很难长出高大的树木来,但这条河却为周围植物的生长提供了充足的水分。尽管像南方那样高大的并不多,但也算得上是一片树林。河里更是长满各种水草,茂盛如我葱荣的年华,遮挡住大部分水面,不仔细看,就会误以为是一条沟。的河流便是如此,若不是亲身经历,你永远也不知道它有多宽。

这可就有趣了。其他地方都是厚厚的黄土,连水的影子都找不到,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株草,可这里竟然能有一条河,还有一些大树。像我这样的南方人,从小在水中长大,初来这片贫瘠的高原,平日里看厌了光秃秃的黄土,内心干渴之时,突然发现这样一处有水有树的去处,自然是喜从心头起,怎舍得轻易离开?

2

上一篇:我来世想做一棵树

下一篇:故乡的夜晚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