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如果你安静、从容

发布日期:2017-01-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你安静、从容

在某些社交情境下,即使再的人,也会有种不确定的紧张感。无论是在公司的派对还是在新年的晚宴上。这样的焦虑是正常的。焦虑的源头来自于我们的内心:害怕别人对我们的各种想法。

 

我们会畏惧于自己社交上的失败,这是因为:我们对自己都太严厉了。我们不但喜欢用最差的方式来评价自己,而且还觉得别人也是这么看我们的。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自我预言的实现者;这些实现,又加深了我们的害怕。

 

如何采取行动,缓解社交恐惧的一个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就是学会相信自己。

 

我们要确定自己真正关注的是什么;什么对我们最有意义?我们最珍惜的是什么?要找到核心的自我,从而减轻我们对外界的过分关注。

 

比如,我的核心是:关心人,理解人,充满对人和世界的爱意。而这些都是我想要带给和我有联系的人的。有了这个想法,即使今天你的一天都是十分糟糕的,你也会少一些负面的怜悯和偏执的思考。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