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让诗情画意更显空灵

发布日期:2017-03-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让诗情画意更显空灵

最美不是繁华,最美的时候,往往是从繁华中走来;最美不是容貌,最美的时候,往往是在老去的容颜里怀有一个不老的情怀;最美的不是情境,而是在花香满衣的情境中,有一颗懂得欣赏的心。美,在四季,春花秋梦总让我们赞美自然的美丽,而当我们置身其中,却有觉得这种美缺少点什么,只能是用一个美字形容,这种被刻在画卷中的美,感觉,似乎总是少了几分意蕴似的。

 

当风起的时候,有花瓣或者秋叶飘落,四周寂静,过眼处也是美,可是,我们还是在这种美中寻找着一种能入心入肺的美丽,这似乎应该是情境,但是,我知道绝对不是,这应该是美的升华,是境界,是心境才对。

 

记得前些年,总是独自去乡下闲游,看四季清浅,看炊烟袅袅,看乡村宁静。那种美是说不出的,而当必须说的时候,也只是说“很美”两个字,让人无从遐想,也无从寻找,问的糊涂,回答的也糊涂。实际这种美已经在心里得到了升华,也只有自己懂得。

 

世界上美的东西很多,而我一直认为最美的是在心中,在美丽的四月即使不出门,推窗闻闻花香,舒心的爽朗才是最美;金秋的十月,不去看满山红叶,只是窗前的一枚枫红,就会浓了心境,暖了心扉,这样的美是内外和谐,这才是最美。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