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最快乐的时候

发布日期:2017-05-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最快乐的时候

  记得室友曾说,这树还是光秃秃的,春天还没来吧!可短短几日,大道旁的梧桐就摇晃着它的枝叶在风中招摇。耀眼的新绿铺天盖地,绿了天空,绿了大道,连空气也有缕缕绿绿的味道,想来这是春天的味道吧!它总是给我们惊喜,有时难免不觉得有些慌乱,带着一丝吃惊。

  很喜欢梧桐树那颇具有的大家风范。枝干直直的,叶子是一片片的心。它站在那里,默默无声的。用它心一样的叶子为路人们遮风挡雨或是投下一片荫凉。多像一位斗士,有骨气但也透出一丝温柔。仲春时节,一片片绿绿的光华,点亮了锦城。随处可见那些在风中嬉笑打闹的叶子,欢喜着,跳跃着,满眼皆是勃勃的生机。不知见惯了这些的南方人,会习惯那大漠的荒凉么。春天给予我的福慈,我怕是有些受宠若惊和略微的奢侈了。

  本来在这样的季节里上课,或许应该事半功倍吧!但不知怎么也提不起兴趣,老是看着窗外,浮想与课堂无关的世界。莫名塘,它就这样进入我的视线,没有任何预兆。远看它,只是一汪水塘而已。但近看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那种神韵。沿着塘边,柳树栽了慢慢一圈。这样的季节,正值柳树初长成,柳姑娘垂下千万条手臂,想要挽留过往的行人。小巧的叶儿,不经意间拂过脸庞,带来麻麻的酥痒。挨着莫名塘的是一大片草地,有一个亭子在中间,几条小径穿插其中,沿塘有小径环绕,小径旁安了些许长条座椅。虽然早上会有同学去那里晨读,但更多的时候瞧见的是一对对的情侣。或是相依相偎,或是低言耳语,或是胆大亲吻。这倒也算是另一番风景了,不过主角是人,不知柳姑娘是否也害羞的垂下眼帘或是转过脸去,不愿看见那缠绵的人呢!在四楼看见那塘心有两条大金鱼,在那里游来游去,似乎在那里打转。往往看见,同路的总说去捉来煮了吃。后来却听说那大金鱼有毒,倒也消了这念头。塘面倒下的影子种种,知道柳姑娘爱美丽,总是在那里顾影自怜,默默的照着塘面这镜子。不知怎么这塘水却是绿的,怕是周围的树太多而把绿这种格调也分给塘了。还是比较喜欢晴天,那样可以看见蓝蓝天空在塘面的倒影。往往有种错觉,觉着那塘便是天了,天便是塘了。塘在天的倒影里看见自己,天在塘面倒影看见自己,这样便找到了彼此。一阵清风吹过,泛起涟漪荡开,皱了一塘清波。波纹荡到塘边,便又不急不缓的荡回来,遇见那些正荡过来的波纹,便相互交织,演绎一段分分合合的悲情苦戏。这是塘最快乐的时候,在这一刻它能感到自己的存在。

  莫名塘,虽小,却也独具这些特别的韵味。若大一些,怕是装不下这么多的景致,怕也不能恰好的融合。塘边若有花开,那花影便留在塘里,碎碎的单薄的影儿,惹来几多怜惜。若能变化,便化着一金鱼,把花影儿看个够。曾见过雨夜里的莫名塘,教学楼里的灯光透出微微的一点,塘面便活了。光的影儿交织着雨打的纹,把夜衬托的静谧。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