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爱确实是种甜蜜的负担

发布日期:2017-06-1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爱确实是种甜蜜的负担

  她有一个知趣爱好投缘在她眼中有8分的男友,也在这份感情中付出了不少。问题是什么呢?也许都是很简单的生活细节。

  比如她每次吃饭都要迁就男友吃米,男友不愿陪她吃一次面。

  比如男人喜欢用忙和累打发女人想要说话的诉求。忙,或者累,或者别的,都很正常,但若总在没有说话,没有倾诉,没有慰藉的状况中,便体会不到爱,会觉得失去意义。

  “就好像,你晚回家,看见恋人还没睡,给你留着灯,你知道这些,回家的心情就会不一样,你知道你是在被等待的,在他看来,就是,你困了就睡吧,你等着,你又累,我也未必就能早回来。”(引用信件)

  留灯的细节,我懂。“困了就睡”的逻辑是对,但少了点。这份情他没领,因为他对这份牵挂没体会。他叮嘱你睡,也许有对你的关怀,倘若有一半句表示接受你这份心,则是另一番光景了。

  可能表达方式的问题,有些人把情藏得深,脾气也不好。这没什么。你可以先体会他的善意,再交流自己的看法。

  但沟通障碍已是比较乐观的一种。(根据该信件中列举的其他该男友忽略她感受的事例)更可能的是,他不愿为理解你的关心而付出丝毫努力。哪怕是一句话。

  所谓爱的能力,所谓人之情,说的简单些,就是理解,互相的懂。因为懂,所以分享开,体谅了,心疼着。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