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寂静月色

发布日期:2017-07-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寂静月色

     你说:月色,被你清雅的讴歌,折叠成棋子的眼睛;于是,五千年的晓风残月,都被装进你,黑白的瞳仁。

  你说:凝结成岁月的;棋魂,化为你笔下,潇洒的永生。那一天,你曼妙的高山之音,约会流水的声音,于重叠的书签中,奏一曲子期的音韵。从此,寂静的月色,有了天籁的,余音……

  我叹息到:山那边、是沧海,也是冰雪世界。山这边、是桑田,更是世外桃源。酸甜苦辣麻,每一局都是那么艰难,仿佛梦游万丈悬崖。风花雪夜月,每一局都是那样潇洒,犹如漫游海角天涯。条条路通罗马,职业的棋艺和棋迷的游戏,都可以成为,别人羡慕的风景线……

  她走来,带着三分闲散,二分气质,五分姿色;从发霉的线装书里走来,从蛛丝网络里走来;从围棋棋子悠扬的纹枰声里走来。

  时空变幻,黑白舞娘,在阡陌之上舞蹈,在时空中轮换,留下,新传说,描绘夏夜星天,在金井玉栏。借给你黑色的,夜空,每一双眼睛,化为木狐,都是对生的渴望。也许,沧海会桑田;也许,星移斗不转;借给你,黎明的云霞。化作神女的,裙摆,朦朦胧胧之后,劫海泛舟,终于涅槃。哪怕,千年烂柯,一局棋枰,几多神秘,还在人间?

  纵然千古英雄气,奈何浮游孤帆去?夹岸星火明灭意,空谷鸣琴大江西。古有薛涛诗签寄三峡,今有鸣琴飞鸽说新韵;杨柳岸,白鹤戏水舞翩跹;水尽头,孤帆远影天渐明,莫忧三峡深处舟独行,更喜空谷雨雪绘新景。

  听,天边飘落唉乃声,化成清波旭日升;看,轻舟诗意白帝云,夔门洞开迎诗人。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