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你不是时间的主人

发布日期:2017-08-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你不是时间的主人

        “我太忙了……”“我没有时间……”,每一个说出这些话的人,都是在宣布,自己丧失了对时间的控制权。

 

  难道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吗?正如我们的肉体是由水、蛋白质、肌肉、骨骼等物质组成的,我们的生命则是由单向度的时间组成的。当一个人不能控制自己的胳膊和腿时,你会向他投去同情的目光,却不会怜悯自己那因为失控而瘫痪坏死的时间。你有没有想过,你可能是时间的奴隶,它用一根1米长的铁链拴住你,而你想做的100件事情,就全部躲在10米以外的地方。你好像永远也够不着,你以为你再过5年、10年就能够着了,但真相很可能是一直到老死,你都够不着。因为你不是时间的主人。

 

  在这个星球上,仿佛人人都有一份梦想清单。所谓梦想,就像那些10米之外的东西,人们觊觎着它,却又不砸开那1米长的铁链条。有人说:“我从下个礼拜起就要开始健身了。”有人说:“等我赚够了钱,我就要多陪陪家人。”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可是,永远不要听人们口头上的清单;不要以为他们一直念叨的,就是对他们最重要的。因为,构成一个人的实质绝对是他的时间,而不是他的语言。一个人选择如何填充他的时间,就是选择了如何充实他的生命。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