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有一种久别重逢,是彼此的重新发现

发布日期:2017-08-0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一种久别重逢,是彼此的重新发现

失联经年之后,我们终于再度相逢。在朋友圈,在微信群,在“新的朋友”点击“接受”的绿标,寻回的其实是故友和旧交。

 

流光轻易把人抛。走出共同的交集之后,我们分开,各自在自己的路上匆匆疾行,在生命的似水流年和繁管急弦中,我和你不知不觉彼此忽略、疏远、淡漠直至失联。

 

多年以后,久别重逢。网络社交工具让虚拟的见面变成容易的事。我能看到你的照片,看到你最新的状态更新,看到你所关注的人和事,看到你若隐若现的情绪起落。

 

这个世界正在让人和人的联系越来越容易,却并不会让我们越来越亲密。即使是久别重逢,在经过了最初的兴奋、新奇之后,会把网络上那个小人的拥抱表情延展到线下,化为现实中结实热烈的熊抱的,少之又少。

 

多数的久别重逢,也还是淡淡的。只是有了联系的渠道和方式,却并不意味着真的想联系,有见面的渴望,来往的意愿,亲近的欲求。不过是在茫茫人海中多冒出了一个认识的人,曾经的熟稔、亲密被无情岁月冲刷殆尽,我们之间有难以跨越的陌生。保持距离地远远看着,看你晒的日常生活,你的工作、你的兴趣、你的家人、你的爱。不交一语,偶尔默默点个赞,已经是如今最适宜、最令大家舒服松弛的状态。

2 3 4 5 6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