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行善是如此沉重

发布日期:2017-09-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行善是如此沉重

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和一个朋友到江边的公园玩,因为事先看过天气预报,知道会下雨,所以都带了伞。

 

下午快四点的时候,我们路过一条都是小摊小贩的街,然后突然下起雨来,买卖的人群赶紧以最快的速度散开,我和朋友也很快躲到了路边的屋檐以下,然后我注意到在马路中间有一个没有腿的乞丐,正在努力的用手支撑着走路,向对面的屋檐下走去。

 

雨顺着他破烂的衣服流下来,他的头发湿透了,他低下头,努力让自己少淋湿一些,然后用力的摆动双手。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打开伞,可是当等到我想冲出去的时候,我发现两边屋檐下的人没有动静,他们平静的看着他在雨中划动,于是我犹豫了,他们没有看见吗?

 

我询问我的同学,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丝行善的鼓励,要不要过去给他打一下伞?我小心翼翼的问他。

2 3 4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