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别错过了晨曦、夕阳

发布日期:2017-10-0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别错过了晨曦、夕阳

        在这个我们不但错过晨曦;错过夕阳;也错过明月的时代。还有多少人执着于回归田园的情怀。于丹说,“一个人想要面对自然,面对自我,是需要关上一道通往喧嚣的大门的。”于我们,需要有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够关上那道喧嚣的门!

  喝茶,有茶坊;喝酒,有酒吧;唱歌,有歌厅。在这个做什么都需要讲究氛围的时代。氛围好了,茶、酒、歌,本身品质的优劣也就显得不再那么重要。喝茶出知己,喝酒出成绩,唱歌出情谊。一个在官场混的很开的同学说,“你别看我办什么事都那么手到擒来。那,可都是酒,喝出来的关系。”既然喝酒就能够找到解决事情的关系,又何必如孙子般去四处求人碰壁。这世道想走捷径的人太多,所以潜规则才显得那么兴盛不衰。

  有时,也不免感到无奈。时代改变了我们生存的环境,也就改变了我们这些人的生活方式。要是我们还能有农家小院似的住所,在葱茏,幽静的庭院里放上那么一张小桌子,座椅三五把。闲暇里,友人来访,闺蜜来聚。围着小桌子,坐下来,喝茶聊天。有树荫的葱茏怡情,花草的绚烂养眼,静谧里获得安顿。不仅可以品出茶的滋味,更能抚慰日久劳顿,追名逐利疲劳浮华的心情,获得短暂的沉思鱼整理。

  在这个城市寸土寸金的时代。林立的大厦越来越高。高的让人心生炫目,恐惧。人们的视野触及的范围,越来越狭隘。狭窄的视觉一样挤扁了心胸。蜗居,挤不下太多的人。前窗外的高楼,和后窗外的高楼,挤压得让人感到窒息。家,不能给予安适。还不如鸟在树端筑个巢。即便风雨飘摇,也还有晴天里极目远眺,旷野开怀的惬意与安然。

  也曾有过,在阳台上与人聊天喝茶。别说那些无意碰触的目光,有多令人别扭。更甚的是对面每一扇窗,都像一双窥视的眼睛。让嘴边的小秘密,有着被风播天下的裸露。别谈什么静心聊天的心情。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简直就是扰民。各种状况,简直难以言表。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