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千世轮回,半生缘浅

发布日期:2017-10-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千世轮回,半生缘浅

    注定,千世轮回,半生缘浅,演绎斑驳风尘……

  风舞扬沙,素衣青颜,独自守望月落日出,只盼一朝归田解甲。纵然天涯尽,水光凝,涔菲寒,离泪断,又如何?甩起白衣袖舞,念起宿惜相思,回眸浅笑嫣然,自斟一杯薄酒,饮尽万千错乱,倾尽一世迷离。

  选择一首歌单曲循环,爱极了散发的微微哀伤,舔愈寄挂在心里的点点寥落,与眼泪无关。更何况,隐约,已没有泪水在漂泊。何故?只因半生缘,燃起一世憔悴;只因半生缘,放逐一世流徙;只因半生缘,倾尽一世迷离。

  女子本应是水,却硬要懂得指尖葬沙,葬掉爱与恨的千古愁,静看阡陌红尘中如何消磨殆尽。猛觉,任何埋葬方式都无意义,起始已然往事,如何挣扎,都回不去了……烟花易冷,也许,可以没有知觉,不悲不喜。恍惚的微笑,成殇的悲凉,缀染沿途的风景,涂鸦带着几许多情的消瘦文字,一字一字流淌在风干的心间,捡起零碎的片段,泅渡消沉的灵魂。

  浮沉流年,空落了多少幽怨爱恨。轮回变迁,寻不见曾有的沧海桑田,沐人间烟火,又怎会不染岁月风尘,尽管走过的只是半生烟火。

  张爱玲的《半生缘》凄美宿命的装潢,解析有缘相见,无缘结果的遗憾。花期已逝,凝眸间的倾城已不复,烟火流年间,凋落的只是韶光。只怪,缘只半生,牵扯不断,亦难再续。曼桢心头的千言万绪,定梗在喉,移物易景,角色变换,一出戏,两个人,各自的半场。寥寥瞬息的际会,总是拼凑不了一出完美的谢幕。这是世钧的悲,曼桢的哀,也是宿命的惘然。相爱一场,换来半生缘,只道轻轻一声“我们回不去了。”即使有委屈,即使有不甘,即使彼此深爱对方,面对现实他们又能奈何?

  念起,心微荡漾,轻轻拨起尘封的琴弦,诉念想,泣悲劫。伸手可触的欢喜,已然刻印在流年的隙缝里,深埋扎根,渡金封锁,只留迷离念想一世相随。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