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爱树爱到骨子里

发布日期:2018-03-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爱树爱到骨子里

“叶子的离去,到底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这句话让我纠结过好久,后来我我有了新的认知。也许叶子的离去不是因为风的追求,也不是因为树的不挽留。或许是因为它爱的是树,它怕风会带走它,它想一直和树在一起,所以它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放弃了生长在树枝上,而是零落成泥化为一星养料和树融为了一体。这样它就可以一直和树在一起,直到树死去,叶子的离去不是因为树的不挽留也不是因为风的追求,而是因为叶子对树的执着。

 

春天到了,树发出了枝丫,在尖稍的位置上有一个内黄的叶子长了出来,叶子从这个时候开始和树就在一起了。它永远长在树梢,长在树最高的地方,为树看着树不知道的地方,并且向它讲述着那里发生的故事,树很开心有叶子的陪伴,这个山坡上只有自己一棵树,除了自己之外就只有树下的那片草地,它可以跟草地聊天,但是总是觉得乏味,草地知道的东西太少,远不及叶子知道的多,说话也没有叶子幽默,渐渐地树疏远了草地,每天都和叶子开心的聊天。时不时阵阵清风刮过,叶子总会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是风在逗弄叶子玩耍,叶子发出的快乐的笑声。树生气了,因为只属于它的叶子有了其他朋友,它重新开始和草地聊天,忽视叶子在看到他们亲密的时候失落的表情。叶子和风其实没什么,只是树误会了他们,风每次来都是给叶子带来发生在远方的故事,让叶子可以讲更多的故事给树听,这是叶子拜托它的事情,它喜欢叶子,不忍心让叶子失望,所以才会每隔一段时间都回来看叶子。它知道叶子怕痒,每次来都会搔叶子的痒痒,叶子忍不住所以才会笑出来,这些是树不知道的,其实它从来都没有了解过叶子,不知道它的弱点,不知道它的心意,只是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事,无形中伤害着真心对待自己的人。

 

叶子越来越伤心,它不明白树为什么会疏远它,反而和从前不愿理睬的草地好了起来。天空下起了小雨,有水从叶子上滴落,分不清那是叶子的泪水还是天上的雨水。风来了,看着伤心的叶子,轻轻地抚慰着它,它劝叶子和自己离开,不要再忍受树的冷漠。叶子下意识的去看树的表情,树冷漠的看着叶子和风,嘴角挂着讽刺的笑容,叶子的心更痛了,但是它舍不得离开,于是它拒绝了风的好意,选择继续承受树给予它的痛苦。风不明白叶子为什么这么执着,明明树已经那样的伤害它了,还留在这里做什么,每天看着树和草地亲密不难过吗?风生气了,它恨树对叶子的冷漠,恨叶子对树的执着,于是带着恨意离开了叶子。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