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慢生活,比生活还生活

发布日期:2018-07-22责任编辑:点击:

 慢生活,比生活还生活

  从前的植物很慢,自然而然生长,自然而然收获,不知道什么是早市,什么是好价钱。

  从前的溪流很慢,山间丛林,随波逐流,悠然地去到它想去的地方。

  从前的光影很慢,从一叶茶芽,到一盏茶汤,要经过好多环节,等上好多天。

  从前的生活很慢,几多平静,几多悠闲,有时间在蝉鸣的午后享受一盘棋的愉悦,在一本书里陪满天繁星度过一晚的时光。

  不知从何时起,快,变成了生活里的铿锵节奏。

  网速要快,手机的更新换代以年计算;火车在提速,客机开始追求超音速;轮船小舟已经淘汰,快艇成了水上主角;吃饭兴快餐,包裹兴快递,凡事恨不能快马加鞭三下五除二搞定。仿佛只有这样才大快人心。

  工作的效率,不得已挤占我们大量的生活空间。我们奔波于单位与家庭,忙碌着事业和生活,虽有所抱怨,却又不甘心停住匆忙的脚步。

  我们似乎习惯了忙碌,像自然而然的枷锁,生来就该被禁锢,虽心有向往,却又挣不脱脚下的匆忙,然后被拥挤着继续向前。

  慢,成了我们心灵的呼唤。慢生活,成了我们内心的向往。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