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又见江南雨

发布日期:2018-08-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又见江南雨

江南的雨,总是那么绵柔而又清逸,江南的故事,总是浸染着油纸伞一样的美丽和丁香花一样的忧郁。一次无心的相遇,那场多情的雨,落在了谁的心里?剪不断的思念中,再也无法散去! 

又见江南雨若织,

花开满巷惹人痴。

红颜几度相思醉,

尽在丁香无语时。

雨巷花又开,紫雾锁月白,谁站在流水潺潺的青石巷里? 望着悠悠巷口静静的发呆。 细雨凝烟,织舞着无边的清愁,花香恬淡,痴语着无声的挚爱。几回秋叶落尘埃,几度冬寒锁暖宅。几许春风裁绿意,几多雨季苦徘徊。 君知否? 青砖墙上,青苔覆青苔;黛瓦檐下,紫燕去又来 。庭前的那树丁香花,为谁深种为谁栽?为谁缄结为谁开?为谁惆怅为谁醉?为谁荼蘼为谁埋?

君知否?几许梵音天外来,几回晨晓笑颜开。几度夜临倚禅静,几多泪水湿香腮。 寂寂花语凭谁解?落落心事任谁猜?

君知否?笛声远去,琴音犹在,相思依旧,痴情不改。一切的一切,只因为君是我今生刻骨铭心的爱,只因为君是我今生无悔的等待!

烟雨红尘,总有一次相遇的眼神会令你怦然心动,总有一种望眼欲穿的思念会牵绊你的一生。曾经的自己, 喜欢坐在青青的草坪上看蓝天如洗,白云悠悠,直到晴阳挂在了斜柳枝头,阵阵晚风把一群群雪白的“小绵羊”赶进远山,渐渐没了踪影,然后踏着远山传来的悠然钟声走进苍茫的夜色中。一个人的夜,有点冷清,而心栖于那片蓝天白云之上,却也静美宁谧、安然入梦,如是,人便也像真的住在了云上,悠哉的远看尘寰中的万千风景。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