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不期而遇的相逢

发布日期:2018-08-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期而遇的相逢

当大地还在封解融动,当万物已在悄悄复苏,还是那蓬枯木的绿芽,早已走在了回乡的路。三月暮暮!那曾经稀稀疏疏的记忆,未曾让每一次的轮回而停住,任时光流逝,任岁月匆匆,她依旧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静待着多少花开花落再玲珑,目送着那一片去了又来的落红,也曾暖红过天涯起始的陌路。

 

对这个季节的清晰,只是印染在了昨夜,那第一场细雨的冲刷里,屋外淅淅沥沥,春雨绵绵,那软软的,柔柔的轻唱,不知唤醒了多少人们入梦的悠长,没有一丝的责备与不安。静静的躺着,聆听着早已被忽视了的一段倾诉,突然有种内疚的感伤,多少花红柳绿的一梦情愫,就要在不久后目送着春去秋来。都还没看够你的容颜,都还没让你的浪漫来侵扰过我的生活,都还没来得及让你的花香伴我入眠,哪怕只是一点点轻摇,一缕兰香……

 

经过一夜的风吹雨打,清晨推窗入帘的,是那满地落花般的柔情,让这个微凉的早晨,顷刻间收了一份暖暖的心意,我看到了这个季节里缤纷的华丽,感受到了这个三月热情似火的缠绵。这场春意,装满了整个小区每一个角落,在心间,在眼中,在围墙上,在车顶,在一路花棚的花丛下,到处是一片洒落的白色花瓣,好似一片皑皑茫茫,让人恍如隔世,如梦如幻,怎不惹人怜爱。

 

惊喜过后的失落,让心里增添了一种伤春悲秋遗憾,怜惜那一朵朵被雨水打落的花瓣,只在它们拥有的季节里,青春才刚刚怒放,就要来承受一场生命中的洗理,就已伴随着昨夜的一场春雨而香消玉损。隐隐间,我看到了黛玉蹲在花丛下,满面梨花点点,小心翼翼把这些落花,轻轻的收集在一只竹篮里,然后左手提花,左手握锄,衣袂飘飘地来到河边,一锄落花,俩行情愁。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