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在光阴深处流淌

发布日期:2018-09-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开春的第一缕阳光,似是奖励般地把温暖送给能挺下来的东西。梅花拖着病弱的身躯,高傲地站在那第一缕阳光下。瘦如干柴的身躯显得那么粗糙,零零散零,残缺不全的花显得那么丑陋,论客貌么?完全及不上光鲜亮丽的春花们。但是啊,当它绽放时,大雪盖不过它的香。当它入春时,群芳亦盖不过它的香。那是一种内涵的沉淀,是它不畏风雪,饱受严寒练就的沉香,是它不屈高傲的精神。“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就是这么一种沉香,在它化作尘时落于光阴深处,岁月冲淡不了。而那些春花呢?没有沉淀过的香,只会随着外表的光鲜一起远去。

在光阴深处流淌

幽幽沉香,缕缕如檀。在光阴深处流淌,如佛在教人,忍受苦难,经受考验,才能收获“阳光”的温暖。

 

荷与菊,是一对的,荷开于盛夏,便是大片接天。红莲妖冶,黄莲婀娜,白莲,似乎姿态略逊色些。它没有风情万种的姿态,多了一份静美,一份淡然,一份出尘。荷的茎称做“迦”呢,佛祖释迦牟尼的名字里,赫然带着它,莲出于俗尘之淤泥,却不染纤尘。若是站于荷池前,折服人的,不是她“翩若惊鸿”的舞姿,而是缕缕缠绕的清香。荷落于秋时,菊便开了,仪态万千,说是盛装,又没有片片金黄耀眼,说是粗麻,又比枯枝败叶绚烂。介于两种极端之间,上不求耀眼,下不着枯黄。具有的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闲适,那份淡泊。菊是有香味的,会和荷的香一起交缠,沉淀,不必风吹,长年都飘得很远。以至于,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的流连,留下无数赞誉,只是,周敦颐那一句“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最贴切。那种香是超凡脱俗的,如同闻着檀香听佛语,洗净心灵,只可虔诚恭听,不可亵渎玩弄。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