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用一颗宽和的心去面对世界

发布日期:2018-10-0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用一颗宽和的心去面对世界

月色清幽,草木娴静,微风乍起,水漾涟漪。

 

伴随着一声婴孩娇细的哭啼,沈家紧张凝重的氛围瞬间变得欢庆。

 

沈老爷无比怜爱的抱起女婴,只见她粉面玉琢,活灵活现,玲珑可爱,脑海中不禁闪现出无数的佳词丽句,不禁赞叹:“美要眇兮宜修”,谓好貌适宜修饰,于是,为女儿取名为沈宜修。

 

当时,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思想依旧深入人心,但在那水墨画意,才子佳人倍出的江南,人们的思想愈加开阔,女子识文习字被渐渐地认可和尊重,尤其是那“一门风雅,人才济济”的沈家,府中上下,无论男女,几乎皆可泼墨挥毫,吟诗作赋。

 

沈宜修天资聪颖,夙具至性,四五岁即可过目成诵,八岁便能知书达理,颇受父母钟爱。但由于当时的教育限制,沈宜修除了父母偶尔的教读外,并未上过学。而她对诗书恍若有种自然的眷恋,素日里,或独自推敲钻研,或向长辈们问字求学,切问近思,十分勤勉,常能够“得一知十,遍诵书史”,吟出令人拍案叫绝的锦词佳句。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