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七月,聆听自己的独白

发布日期:2018-11-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七月,聆听自己的独白

晨曦的阳光渗透过窗子,帘子外面的世界早早就开始了车水马龙的喧嚣,揉揉稀松的双眸,慵懒的从被窝爬起,光着脚一骨碌踩在冰凉的瓷砖地板上,微冷的感觉从脚底传来,意识瞬间清醒了大半。七月过半,光阴在指尖流淌得飞快,给自己既定好每月至少码一篇文字的任务,迟迟未下笔。晴好的天气,是该找个清闲的时光,和着书香,轻拥一米阳光入怀,让文字在这样悠然的季节里婉约成一朵花开的芬芳。

 

七月,骄阳似火,即便是清晨,太阳公公也不吝啬他的热情,有阳光的日子定能热得你汗流浃背。这样的季节唯有躲进阴凉的空调室里才能觉得自己还活得精神。卧室的窗外是大马路,闲下来的时候总喜欢静静站立窗边,看人来人往,蓝天白云。空调里吹出的微风,凉爽的缠绵着,躁动的心,总能变得安静而柔软,敲下的文字,仿佛也变得清净唯美。

 

七月,其实是个伤感的季节。多年前的自己也在此时结束了那些年的懵懂,与同学好友挥手送别,去接受生活对自己的另一种考验。青春里的散场,仿如就在昨日里泪水涟涟的车站送别中,空气里弥漫着深深的不舍。离别,成了回忆的代名词。还记得那些熟悉的面孔,曾一同说说笑笑穿过校园的林荫小道。而今天各一方,说好的再见就真的再也没见。我想经年之后,恐是纵使相逢应不识了吧。其实,感伤的不是谁离开,因为人生难免分别,伤感的确是淡了的情,是对青春的眷恋。人生有太多的擦肩,倘若遇见是一种偶然,那么,微笑可否算作一份温暖?

 

七月,注定属于花开的季节。处处可以感受到花儿嚣张的怒放,我也会在夕阳的余辉里去玩赏这样一幅饱满的画。信步去看一场花事,路的两旁姹紫嫣红,随手轻缕一抹花的味道,羽化成素笺上的诗香,便足以让心中的风景落成永恒的画面,永远如夏花般绚烂。栀子花开的季节,在阳光下诉说着纯纯的爱恋,这浅浅的情怀,像极了那些青春岁月里的人生初识。何炅的《栀子花开》十年之后继续开,终是完成了夙愿,只是往事穿越时光,打湿了谁的眼角?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