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发布日期:2018-12-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俗话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千里来相聚。”遇见你们,是我的缘份,遇见你们温暖我的心房。

 

我们不曾相识,因为调研活动让我们“结缘”。(一语双关,仅指我与基地的人们相识)。这种感觉既奇妙又感动,温暖我的心房!

 

调研活动是一个充满酸甜苦辣的活动。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不同的人,以及各种各样困难。 例如,在调研过程中,我们会遭受农民的排斥眼光抑或态度不友好等。虽然有些农民是没有那么 友善,但还是有农民热情地对待我们。

 

我记得有一次,在经过长时间的步行后,我们遇见一群电工正在弄电线。他们工作得汗流浃背,但看见我们,电工们还是很有礼貌的询问我们一些情况。在得知我们是岭南师范学院学生后,他们更是表示对我们三下乡调研活动的支持与鼓励。这时候,我的心充满感动。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谢爸爸(我们副队长的爸爸)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调研的基地离市场很远,大概走路需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出去买菜是我们遇到的其中一个难题,尤其是在下雨天的时候,出去买菜无疑是非常困难。就在这时,谢爸爸在他工作结束后帮我们买了菜,有大米、红萝卜、鸡肉、青菜等等。看到他在雨中帮我们把东西送到厨房的那一刻,我的眼睛湿润了。谢爸爸在工作之余还惦记着我们、惦记我们是否调研顺利、惦记着我们是否吃的好、惦记着我们……此时此刻,我的泪水情不自禁地流下来了……

 

2

上一篇:四十岁的人生

下一篇:我们之间还有爱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