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在平平淡淡中感动

发布日期:2018-12-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平平淡淡中感动

  一篇篇唯美的文字,在春花秋雨里缠绵,在高山流水里摇曳,在嫣然的流年里斑驳。一遍遍诵读的经典,在深长的意境中温婉,在不朽的篇章中轻吟,在相思的暖意中流连。品味诵读,品一季花香,品一纸眷恋,浅诵一页悠悠情长。躁动的一颗心,便会在一曲不朽的篇章里,掬一抹朝阳安暖生香。

 

  闲暇之时,盈一怀静怡,挽一袭清幽,恬静中,轻吟一首唐诗宋词,诵读一篇心仪的文字,释放出心底久存的压抑,让灵魂划过岁月的烟尘,穿过记忆的长河,穿行于青山碧水。岁月向我们呈现的一定是雨润花浓、色彩斑斓的光阴。让暖阳明媚过往,温润身心。心也就暖暖的,柔柔的。

 

  一篇文字如同一季花红,不只是走马观花,更要我们用心去品、去体味、去诵读。就如同徜佯于青石小弄,聆听暮鼓晨钟,把酒邀风,自有雪原冰魂、桨声灯影的散韵。

 

  一篇经典的美文,能遇到一位深情的朗诵者,运用有声语言的艺术创作,使得一枚枚汉字的灵魂之花,以更唯美的风姿再度舒放。声情并茂,情景交融的诵读,给静默的文章平添了灵动的羽翼,给唯美、幽婉的文字增添几分斑斓。手把香茗,在文字里驻足,聆听抑扬顿挫的诵读,或沉稳,或澎湃,多少前尘往转随风万里,化作云水禅音,小诗情浓,往事如是,光阴不再老去。诵读文字,无论是舒缓,还是凝重,是宣泄,还是平淡,都是嗓音开出的绚丽花朵,都是时光漂染出的生动和美丽。好多时候,无须刻意,只需轻沾一滴康乃馨的清露,浅浅润色,淡墨韵染的画卷就会缓缓地舒展。一曲清音柔情几许,一席心语吟落眉间,醉了今生无悔的流年。

 

  很多时候,不少人都在追求一个完美的朗诵效果,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声音是从心底迸发出的天籁,是诵者与作者心与心的交融。只要气定神宁,文字里平平仄仄的韵角,意境中起起落落的韵律,便会依着清音款款而来,便会有一场雨、一缕风、一池水的缠绵。把情感揉进声音,把爱融进流畅的语速,把至纯的丹青水墨凝于气息,任诗意凭风,今声古韵,万籁敛声,诵读便于此冶成!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