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那年那日与今朝

发布日期:2019-02-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年那日与今朝

   每一天都是新的,正是因为新,所以我会向往每一个明天。不能抱怨今天的痛苦与悲哀,不能对今天的喜乐而感到过多的欣慰。因为我坚信,明天也许更加的痛苦与悲哀,明天也许更加喜乐。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明天是新的,我们也许可以预知明天发展的趋势,但不能知道明天的时刻你都在发生什么,都在经历着什么。

   夜晚总是安静的,蝉鸣蛙声、雨打芭蕉、风雪交加,这些都是这个世界的音符。也许,只有夜里你才会注意到这些声音,只有夜晚你才会感受到自己心在跳动,只有在夜晚才会反思自己。夜晚,我是世间智者,三省吾身

   那年那日,时光怎么会复返。这一路走来,没有大风大浪,但也和风细雨。想想,错过了一些人,那时的无知、胆怯、也许会换来今天的惋惜,但这不是我的错,在我的世界里,一切让自己后悔的东西似乎我都能为自己找一个理由,也许这是自我安慰吧!但我想了又想,那不是错过,只是在那个时间点喜欢与感觉,后来的发现,那也只是因为自己认识的提升,思想的成熟。因为从心理学上来讲,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间断的身心是有很大的区别,更何况对于我这样心理变化极大的人来说。

   不同的年龄间断思考不同的问题,很多想法与决定虽然在今天看上去是多么的不合理,但这正是那个年龄的你。就像你会反思,为什么曾经那些喜欢你的人你不去表白,而今天去成了你的好朋友,为什么你当初会选择这样的大学,选择今天的专业。高中那时,我只想以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所以我填志愿选择了师范专业。那时的我说“我不想以后到处奔波,我选择师范专业,大学里考一个教师资格证,毕业后去一个学校当老师,每天就给学生讲讲课,课余和同事一起打打球,和学生一起拉拉家常,傍晚没有课时拉着妻子子女的手,一家三口走在大道上,吹着凉风,女儿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我牵着妻子的手,妻子牵着女儿的手。下班之后有一个人给对方呈上一碗饭,自己亲自下的厨,虽然不是佳肴,但是很可口。”,那时那个年龄的我就是这样想的,从来没有想过其他的。直到今天,我才感觉那时的我是那么天真,虽然那也许才是一种最闲适,舒怡的生活。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得要有经济的支撑,没有经济支撑都似乎为零。做了师范生之后,我才知道教师并不是那么好当,我才知道学生并不是那么好教的。而且,至今,我才发现师范专业并不适合我这样的男生,现在才知道我想要的是在各个大城市之间流动,一切都是为了赚钱,因为只有有了钱,我才会有我想要的家庭,我才会有我想要的爱情,我才会有我想要的余生。现在的我有着逃离学校的想法,因为对于我来说也许社会更适合锻炼我,我想去北京、上海、广东、南京等大城市,和这些大城市的生活节奏一起历练,不走出去,也许我们永远不知道别人的生活节奏,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永远不知道是有多大能力。但我也知道社会生活并不是那么美好,也许明天的我看待今天,我又会感慨于现在的美好。

   那些年和现在我也曾疯狂,爱过明知道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受过伤,痛过心,流过泪,喝过酒。但我的心也许始终光明的,虽然有时也会有五味杂陈与黑泽。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