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如果您没有一颗细微心

发布日期:2019-02-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您没有一颗细微心

一直以来,在我的心海深处,总有这么一种感觉:人们每当处在“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日子,心情肯定是洒脱和欣喜的。因为此刻的万事万物正春意生发,此时的春色春景正悄然变化。对于这种春意生发,是发自全身心的、是竭尽全力的、是毫无保留的生发;这种悄然变化,是高速度的瞬间式变化,是不细心观察就立即流走的变化。如果您没有一颗细微心,则是体味不到的。

因为大自然的无私与恩赐,我们每一次在与春天相遇的时候,所看到的都是美景连连。春江水暖之中嬉戏的鱼虾、河塘两侧舞动身姿的绿柳、湿地公园丛林深处欢快的飞鸟、北山上满眼盛开的朵朵桃花。这些所带给我们的都是纯净至美的享受,使我们的情操得到极好的陶冶。很多文人墨客的文思泉涌和情感升华,都是由此而来的。他们的一些作品,则成为中国文学中不可撼动的部分。比如大家所共知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这简单的诗句,足见景之美、意之深。

春色之美的确如此,我们赞颂自然生命的强大或者是感恩天地间的造化也是正常不过的事。但是,如何赞颂?怎样感念?则是必须思考一番的课题。对于平庸者来说,面对春色之美,更多的是描述句和感叹语。除此外,就转身离去,再没有什么了。这样的人一生甘于平淡,碌碌无为过日子;于智慧者而言,临对春色之美,在经过一番赞颂之后,他们更多的则是睹物抒怀、借景生情。他们这样的人往往能够想到:春色之美,啥原因让它们这样美?进而又想到:对春色之美,除了赞颂之外,难道就完事了吗?经深思后,继而发出“春天里除了美丽的春色春景外,更宝贵无价的则是春光了”这么一种清晰、响亮、振奋的呼喊。”

于是,在春色之美而春光尤贵的呼喊下,这些人头脑清醒,不迟疑;方向清晰,不偏移。尽全力:认真整理衣袖,细心挽起裤腿,精心摩拳擦掌,长期甩下膀子,踏上了自己人生的田地中,夜以继日摸爬滚打、既流汗也流泪;当直挂云帆济沧海,顺境的时候,能够想着蜀道难,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艰辛;船破偏遇顶头风,逆境的时候,能够相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启示。这样的人牢记着“梦想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咬牙搏击着,用心奋斗着,过了一天天,历了一年年。渐渐地,喜讯便一个个传来,凯歌也一次次奏响。工作有起色了,得到认可了;辛苦有收获了,价值得到发挥了。最终他们迎来了自己人生里的春色之美。同时也为众多的后来人,树立了榜样,发挥了指引,弘扬了能量。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