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感受孤独,品味孤独

发布日期:2019-02-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感受孤独,品味孤独

  孤独是一种心境,宁静,悠远,含蓄,蕴藉。如天空高远,如云淡风清。

 

  孤独有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空寂;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散;有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的寂寞;有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怆然……

 

  孤独是一种美丽,也是一种空灵悠远境界。它远离尘世的喧嚣,让心灵归于纯净。日月星辰,亘古寂寞;闲云野鹤,不为人留;空谷幽兰,无人自芳。它是阳春白雪,曲高和寡;也是高山流水,知音难觅;更是独孤求败,高处不胜寒。孤独,纯净无暇,不染尘埃;心如止水,超凡脱俗。

 

  用一颗孤独的心,闲看云起云落,淡定从容。静观花开花谢,超脱宁静。孤独让我们美丽,我们也因孤独而深沉。不为情所累,不为爱而伤。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渔樵怡然自乐,放浪江湖。巍峨的山峰、浩瀚的海洋、苍浑的沙漠、无边的草原、潺潺的山涧、幽深的峡谷……无不是孤独的。

 

  孤独是透明的,不惹一丝尘埃;孤独是清澈的,一眼看得见天堂;孤独是纯净的,净土就在心里;孤独是温柔的,总在夜的深处缠绵;孤独是馨香的,如空谷幽兰,淡淡的,若有若无。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