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今生,我只择一城终老

发布日期:2019-06-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今生,我只择一城终老

如果,尘世间所有的相遇,都可以风轻云淡的渐渐遗忘。那么,我该如何书写我们的篇章,用我最婉约的文字,可否?能写出曾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笑靥。或,用我最温柔的委婉,触摸着流年的缠绵,为情感落下香如兰的平平仄仄,不问攘攘的红尘还宣染着怎样的聚散离合。这一生,我只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

 

也许,红尘中的美在于惊鸿的一瞥,谁也不知道一生中会邂逅了多少花开时节,会有多少倾心相遇。也许,有很多人都可以惊艳彼此的时光,但能够在门前撑灯孤单盼你归还、陪你温柔了岁月、对你的爱从青丝到白发,一生中或许也只有那么一个。擦肩回首是唯美,一起慢慢变老才是最真的幸福,而我想要的很简单,时光在,你还在。

 

在尘世间一路走来,身后曾百媚千红的一季嫣然,早以被时光泯灭在故事角色里。曾经开在枝头最艳的花朵,再也不复当年的明艳了。花开花谢,那些熟悉的身影如沿途的风景,早已消失不见了。那些初见的笑颜,莫失莫忘的誓言,也已在年华中烟消云散了。挑灯回看,唯有你一直在,自始自终都不离不弃。

 

记得缘遇时,你曾说过向往临水而居,迎风而舞的感觉,闲时,可以捧一把琴弦与心仪之人,琴瑟合鸣,忙时,可以一起禾锄暮耕,修篱种菊。于是,我找到这个面朝大海,背靠南山,花香绕肩的隔世桃源,这里是你朝思暮想的地方吗?我轻闭双眼,想起初见的唯美惊艳。其实,每天清晨你和阳光同在,就是我想要的未来。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