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窗里的人,窗外的世界

发布日期:2019-07-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窗里的人,窗外的世界

我喜欢诗词,喜欢诗的文字巧妙,喜欢词的意境悠远。常常幻想着自己身在美景美境之中,若再能像那些文客骚人一样观美景、作佳诗,陶情适性,那我的精神定会得到滋润接着升华。

 

没有想到的是我有幸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到了这里,就好像苦觅的蝴蝶找到了花海,干渴的沙漠行者遇到了甘泉。有了景,我的情便挥洒不完。

 

无言湖总是平静,不过也会因清风的轻浮时常蹙眉,还会醉于湖边的学子或是一对不愿离开的雀儿,微醺的面颊,让她看上去更加妩媚。可以见得,这无言湖也是个多情的女郎。有时我也会站在夕阳下的湖边,来一首“凉波弄轻棹,湖月生远碧。未减遥客情,西望杳何极。”用来思念北方的故乡,也为了应景。但不知为何此时的无言湖却红了脸颊。

 

看到随风摇曳的柳枝,我将头轻轻地靠在一簇簇的枝条上,仿佛我也拥有这柔美绿长的秀发。梳着长长的绿发,傲然地立在岸边,雨来了,正好冲洗;风来了,随它去,更显舞姿,任尔东西南北风!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