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只为那一瞬的美

发布日期:2019-08-1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为那一瞬的美

  一场呼啸的北风,挟着北漂的寒流浩浩荡荡的横扫过来,是冬来了,踩着秋的尾巴彻底来了……

 

  道路两旁的树木已被冬风洗礼得只剩下一层白花花的皮,满地都是残枝败叶,偶见几片脆弱的枝叶还寂静的挂在枝头,也已是摇摇欲坠,不知是树的寂寞还是叶的不舍。熙熙攘攘的城市也仿佛在刹那间被冻住了,外出闲逛的人越来越少。

 

  初冬的气温变化,总让人措手不及,冷冷的寒风不时的袭来,呼呼的咆哮着,用它那粗大的手指,蛮横的将行人的头发抓乱,针一般刺入行人的肌肤,肆虐的抽打着面孔,使来往的行人不由自主的蜷缩着,加快前行的步伐,生性惧冷的我,已是全副武装来迎接这个寒冬。

 

  寒冷的季节什么也滋生不出,只能滋生出懒惰,有时都想要是变成一只猪多好,吃了睡,睡了吃,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或是像动物一样,进入冬眠期,等到开春时再苏醒。人的惰性真的可怕,常常会有这么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明明知道有很多事没做,却总想再等等;一些之前信誓旦旦要做的事情,也总一耽搁再耽搁,以至抛之脑后,最后还要不停的为自已找理由找借口。

 

  人就是这样矛盾,明明不喜欢冬却向往雪的浪漫。雪是冬季里特有的风景,它给予冬季圣洁般的心灵,就如同我现在对它洁白的期盼;没有雪的冬天,就像没有童话的童年,是寂寞、单调无味的,雪是冬天的魂魄,有了雪,冬天才有韵味,才有诗意。

2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