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只愿向文字虔诚的皈依

发布日期:2019-08-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愿向文字虔诚的皈依

  今夜无语,静坐一隅,手捧一卷唐宋,闲览书页,不求精读,只要能安放一颗尘心就好。有时也曾想过乘着墨迹,去追寻那段被历史湮没的旧事。然而,打捞起的往往是内心深处的潮湿。

 

  不得不承认,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打动的女子,一首诗,一阕词令,一个章节,抑或某段文字,便足以打湿我的双眼。每每看到情感跌宕处,心都会被蓦地牵起,随之起伏。

 

  仿佛我就是那细雨微风中的落寞诗人,在花坛间盛放一坛春雨,等待佳人如约而至,一起剪烛煮茗,吟风弄月,然红豆折尽,红颜如梦,在迷离处渐行渐远,徒留一身萧索;

 

  仿佛我就是那闺阁楼台上的痴情女子,在菱花镜前细数光阴,守候曾经的三生三世,只求两心相同,真爱一生,然时光老去,华年不再,春去春来,寂寞花开;

 

  仿佛我就是那烟柳画桥旁的一树繁花,在季节的门楣前倾情绽放,不求有人驻足观赏,只愿等到惜花人,将我放入眉间心上,免我一世薄凉,然红衰翠减,空留一地心殇。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