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爱情散文
爱情散文

若爱,情就不悔

发布日期:2019-08-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若爱,情就不悔

  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元稹对于爱最美的诠释;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这是李清照对于爱沧桑的解释;两情若是久长时,以岂在朝朝暮暮,这是秦观所期待的最美妙的爱……

 

  鲜花承了雨露的情,于是含苞绽放;苍鹰承了长空的情,于是自由自在的翱翔于天际;高山承了大地的情,于是高耸入云;而我们承了父母的情,于是无忧无虑的成长……

 

  世人皆称赞爱,郭沫若也说过若春天没有花,人生没有爱,那这还成个什么世界。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快二十年了,我终是明白了何为“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我是一个比较健忘的人,对于爱的感知总是较于其他人来说迟钝了一点。人说,爱一个人是幸福的,被一个人爱着亦是幸福的。可有的时候,这爱,却让爱的人和被爱的人很痛苦。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