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志
伤感日志

孤独感,真的很难受

发布日期:2012-08-02责任编辑:点击: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藏有机密,或是不肯提起的旧事。

  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将一些事情尘封心底,也曾试图当做故事报告,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归去。不是不信托,也不是不想开释,只是以为说出来的历程自身便是一种想起,心境不免会愈加繁重。可能,只要放在心底能力永久的惊涛骇浪,无论这种静是一种慢条斯理的文雅,还是一种讳莫如深的忠实。而假设要将静分为两种——立体的,和平面的,那我甘愿自己心里的那份静是立体的,即便显得寂静,有些孤单。

  一个人的时候,关着门,闭上窗,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悄然默默地感觉时间的活动。但思路还是不安本分地乱飞,终极立足在那些不肯想起的旧事上。这些年,总是在刚想起时便锐意中止住思路,然后将那大片大片的回想打包,扔回原处,但现在却一筹莫展。终于,拨通了一个德律风,还没启齿语言便不由得哭了起来,哭到两手发麻。积蓄了近二十年的情绪就在那一霎时迸发了出来,一切的伤心、一切的惧怕在哭声中得以开释,而一直未语。

  挂了德律风,擦干眼泪,悄然默默地坐着,想象天空的湛蓝,云朵的明净,统统似乎不曾产生,还是惊涛骇浪。心里却在冷静地感激德律风那端仔细倾听的心跳,突然以为有你真好。

  翻开音乐,重复听着大乔小乔的歌曲《消逝的光年》。“悲悼的不会忘怀/那只是一些片断/忘怀的无法消逝/他们躲在树背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每个人是每个人的怀念”,甜蜜的童声直抵心里,震动了那根紧绷的弦。于是翻开门,推开窗,一阵热气劈面袭来,快速洋溢全身,这才发现又是一个艳阳天,但却没有燥热的觉得,却是多了几分柔情。仰面望望天,天空很蓝,云朵很白。

  我相信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份孤单,或喜或悲。就像那些深埋心底的机密,或是那些不肯提起的旧事。

  一个人独处的时间长了,心里不免会感触孤单,纵使独处已成为一种习气,或是如周国平老师所说“魂魄只能独行”。偶然的孤单是一种人生体会,是一种生活享用,是一种境地。但很多时候,为了生活,我们又不得不选择孤单,那种长期的孤单。就像将那些机密永埋心间,可能数十年,可能一辈子。又像关于事情的选择,可能为了生活,为了养家生活,我们又不得不忍耐孤单,在孤单中成长,固然我们知道这种长期的孤单便是一种病症。

  夜晚的风很大,气温还是很高,没有玉轮,不见星星,可我还是仰面望着天,我想,天空是孤单的,可它是否会因凝视着它的那颗心跳而不再孤单了呢?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