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励志故事

笑着面对挫折

发布日期:2012-08-24责任编辑:点击:

人生百味。人只需活活着上,生活在社会中,不行能总会有鲜花琼浆和喜气洋洋,总要欢迎很多应战,更会碰到许很多多的无法。力有未逮、适得其反、迫不得已的经历大家都已经有过。

巨细纷歧、深浅不同的无法,不光会使人可惜、遗憾,也会使人得到自信心、损失斗志,也能令人懊恼和痛楚。面对无法,与其挡在面前目今、留在内心,听凭影响人的心情,摧残人的心灵,不如画个句号,一笑而过,做出新的选择,追求新的开始。

可能我们都有过宏大的抱负、美妙的愿望,也会有一个个详细的目标、目的,并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成功之路总不会是好事多磨的,偶然因状况、条件,客观的、客观的各方面原因难以完成,可能没有到达抱负的高度,觉得到无法是很天然、很正常的。固然成功始于努力,但究竟抱负与现实,愿望与效果,斗争与成功没有一定的同一,与其对不尽人意的已往充溢后悔、灰心、绝望,不如一笑而过,依据自己的实践,从新调解目的,抖擞身体,从新再来。

面对鼓励的竞争,假设腐败了,无法地仇恨、愤恨、饮泣,任劳任怨是没有效的,非去拼个你死我活,争个不共戴天是不行取的。临时一事的失败,不代表悉数和永久的失败,更不代表人生的失败。谁都知道世上没有长胜将军,失败是成功之母也是至理名言,那就安然面对,一笑而过,总结经历经验,扬长避短,量入为出,连续斗争。

面对难以跨越的停滞,和无能为力的艰难,我们固然倡导坚强拼搏、艰辛斗争,但假如不计本钱,硬拼蛮干,明知不行为而为之,只会付出无畏的捐躯,糜费更多的资本,那就应该实时打住,该坚持的就坚持,最好一笑而过,选择更为可行的门路,去完成新的目的。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