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回忆

发布日期:2012-09-28责任编辑:点击:

   除非是紧急任务,每个周五的下午一般都是很轻松的,我是个喜欢把工作先做完的人,所以到周五的时候,这一周的工作也基本上全完成了。不过说实话,就算是没完成,在这个美丽周末前的几个小时里,我也没什么心情继续干活,一概留给下一周来完成吧。

  又是一个美丽的冬日周五,午后阳光温柔的映在台历上那幅关于云南梅里雪山的摄影作品中,白雪覆盖的山顶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居然有一些刺眼,随意搭在台历上的耳机也在阳光下映衬出好看的曲线...我盯着这个有些后现代主义气息的静物发着呆,突然有着想把这幅场景拍下来的冲动。也许,当合适的气氛拥抱着适合的情怀的时候,艺术真的就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有几个月的时候没整理工作用的电脑,趁着无事,给工作中陪我时间最长的伴侣来次大扫除,删掉好多的无用软件,乱七八糟的文件***。然后进行全盘的查毒扫描,这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对着杀毒软件的扫描进度条发着呆,突然有种无聊的感觉。我拿起工作日记,刚刚打开封面的时候,看到了夹层里露出的一张纸的边缘。

  一张普通的纸,早已经忘了是在哪一年哪一个日记本上撕下来的。或许这个日记本早已经作古了吧,只是这张纸依然保存了下来,虽然只是寥寥的几句话,所有字加在一起都没有我一天所写的博客多。但就是这差不多一年只记录一次的文字,陪伴我辗转了从上学到工作后五六年的心路历程,

  我早已经忘记这张纸是以什么样的形式保留下来,只是从上面混乱的内容中猜测着当时我仅仅是随意的撕了一张纸记录着研究生复试的英语口语考试信息,或许能让这张纸的历史追溯到2004年的春天。直到现在我依然很清晰的记着我穿梭在北京的高校里为自己争取一个调剂的名额,那是一段很难熬的经历。不过也正是在这段时间里,我才真正对北京这座城市有了一点点了解。努力总是有回报的,当我确认能够在我的研究生母校里继续读研的时候,曾经的那些付出,那些委屈,那些痛苦,那些无奈,似乎都变得无足轻重。也许这一辈子,我都无法忘记接到导师电话找我面试的那一天!在我心底,我永远感谢我的导师们,谢谢你们,能让我有着两年与大学时光相比截然不同的求学生活。还有的,就是感谢g,没有你,前面的这一切都会变成泡影,谢谢你!

  “2005年12月14日,什么时候才能完结啊!!”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