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人生如戏

发布日期:2012-09-28责任编辑:点击:

    一周的工作就这样结束了,伴随着忙碌,长途的颠簸,些许的闲暇,年后正式工作的第一周,平淡的走过了。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也许是这个春节的假期过得确实有些长,加上我还断断续续的把工龄假给全部休完,这个节过得还是很彻底。所以这周一上班并没有什么“节后恐慌症”的出现,正相反,感觉效率还挺高的。只不过,工作上的事情确实如排山倒海般的涌过来,一到单位就给我整出两个活来,虽然不是很难,但流程挺复杂,而且要求周三必须完成。时间紧,任务急,必须拿出十二分的精力去干活,于是也就有了节后正式工作第一天就整了个加班。

  程序上的事情忙完后,接着就在昨天又一次跑到保定的客户那里现场部署。当我周一接手工作的时候,我就已经觉得自己逃不开这次实地安装部署的工作,没办法,年前已经去过两次,多少对那里熟悉很多,做起事来效率也会高很多。于是又一次踏上了开往异地的旅程中,我不讨厌出差,但却是反感当天去当天回,想想这个来回就得四百公里,就算是一路畅通不堵车也得四五个小时,再加上干活的时间,这一整天基本上全耗在那里。周四我们上午八点上班就出发,直到晚上十一点过后才回来,我这回倒是真不怎么累,来回的路上睡得很香,可怜了当司机的小组长。

  忙乎、折腾,突然发现,现在除了工作,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简单起来,除了健身依然保持着以外,剩下的习惯都不怎么坚持了,譬如写字,譬如摄影。摄影是因为这冬春交替的时候,整个北京都灰秃秃的,我就算是带着相机出门也懒着拿出来。不过写字这方面,我确实有点逐渐改变的想法,不管怎么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就已经开始纠结着是否要坚持写下去的思考,当然也因为当时出了很多事情,确实影响着我的情绪。幸运的是,我后来还是坚持了下来,虽然写作的质量每况日下,但就算是记流水账,也好歹写了五十多万字。而今年,这种强弩之末的态势终于无可救药的爆发了,我总是在想,也许,真的是也许,我用整整三年的时间把我活在这个世上二十七年的思想、心情、感情全部记录了下来。我不否认,自己的文思在枯竭着,即便我可以饱含着略有些忧伤的情感写下一些看似早已经不属于我这个年龄的悲伤往事,没问题,只要我想写,我可以写起来没完,但这除了无形中重复着让自己情绪低沉之外,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为了赚取纯情小男生小女生的眼泪,还是算了吧,都快奔三的人了!到什么年龄就干什么事,这个道理我还是要遵守的。

  我相信,我的博客还会写下去的,也许现在的越来越守旧的思想确实也不适合写太多的文字。归结到一点,主要还是因为人生的阅历实在是太少了,有时候觉得自己仿佛什么都明白,就连宇宙的万物变迁都看透了似的。可更多的时候,我还是像一个白痴似的不停的犯着同一种类型的错误,然后倔强的就是不想改变,即便自己知道那个道理。我总是在想,其实真正的生活根本就没有降临在我的身上。现在的我,顶多是过着一个单身汉的快乐时光。婚姻、家庭、孩子、房子、车子...这一切的一切,我哪个都没有接触到,没错,几年前确实买了房子,还装修了,但那是给爸爸妈妈的,对于我来说,依然是一无所有。真正的文学不是脑子里的幻想,而是来自真实生活中的积淀。每每听到或是看到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里发生的那些在我看来只能出现在电影、小说里的故事,再联想到很久以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往事,我都不自禁的唏嘘感叹:md,这哪是生活,这不就是在拍电影嘛!

2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