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爱情文章

原来你在这里

发布日期:2012-10-02责任编辑:点击:

  小婷在门外排队,背诵着语言学教材上的范文:“那年她不过十五六岁吧,是春天的晚上,她立在后门口,手扶着桃树。她记得她穿的是一件月白的衫子。对门住的年轻人同她见过面,可是从来没有打过招呼的,他走了过来。离得不远,站定了,轻轻的说了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她没有说什么,他也没有再说什么,站了一会,各自走开了。就这样就完了。”

  老师是个留着浅留海的文艺女青年,说起这篇文字的作者时很激动,小婷有些好笑,一篇文字好,喜欢就好了,何必知道作者的很多事情。

  那老师却奇怪的很,讲这个作者的家事,谈恋爱的事。老师还说,有才华的女孩子总是喜欢比自己年纪大的男人。因为,她需要温暖的包围,只有经历过世事的男子,才能从容掏出这温度适中的爱恋。

  女老师在文字中陶醉,她说:你们都应该好好背诵这篇文字,这文字中的情愫会营养你们一辈子的。你们现在若是不懂,但记下来就是了。

  果然,过不多久女老师喜欢上一个比大很多岁的男人,不顾人家有家室,扑火一般地疯狂燃烧自己。惹得学校里众多男老师都很气愤。

  终于轮到小婷了。她的号码牌很好记:0831。是她考入这所旅游学校时的校牌号。只是这个号码牌平时没有多少用处,她记得并不清楚。要毕业了,这个号码牌却显得重要起来,去退办借书证时要报出这个号码,去舞蹈教室去退储藏柜的钥匙也要这个号码,还有,就是去校外的那个那个附属医院取药,也需要报上号码牌。

  这次是普通话考试也是这样,听说很严格的,小婷自然不担心,因为她自小就说普通话,而学校里有很多女孩子自乡下来,普通话就差一些。考不过普通话,就不发毕业证,半年以后的导游证也拿不到的。

2 3 4 5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