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故事
伤感故事

梦里有什么令我触动,你永远不知(2)

发布日期:2012-10-04责任编辑:点击:

图,应该来说稍稍张扬一些。我见到一张插图。白描的手法。规则的海水面,突出几朵呐喊的浪花,中间是一枚镜子,镜子里长出了兰草,仿佛还有水意。镜子的边缘,有一缕长长的头发,多半留在镜前,小半隐入镜子背面,只可想像。

瞬间的震撼。我翻阅了文章,绝对与内容无关。面对这张两寸见方的插图,太多的想像空间跟自己对坐。就这样,背弃了那些舒朗的眉目,说着一些旧旧的闲言碎语。亦或,没人懂。但不重要。我喜欢用自己的方式来解读。

旧旧的光阴和愁绪,包围在已经冷落了的画面。叫人隐隐生痛。规则的海面,只是一厢情愿的安稳,亦或只是一种沉默。呐喊的浪花,是一种无声的抗拒,亦或是浮世的一串泡沫。想想,人又何尝不是如此。站在镜子前,映出的是容颜,而面对海水,映出的却是灵魂。

也就在尘世的反反复复中,时间真的很旧了。面对一缕白发,除了感慨岁月的苍凉,还要学会如何平静守住那些飘渺的梦。当寂寞像一场大风一样传来时,走过镜子,站在垄上望着远方。那里,有葱茏的兰草在风里摇曳。很远,又很近,像一场梦。

也许,图的表达直观得多。但也铺张着所有最完美的诗情和忧伤。因为,入了眼,它所有的思想,都将为我而设。我可以温柔的宠爱它,在温室里开花结实,也可以将它放逐在荒野,若一粒尘,如果刚好落在我所希望的地点,那么它,也因此而永生。

当然,对一句文字或一幅图片的解读,只限于个人的爱好或情绪波动。不能代表什么。常常迷失在这种虚实之间的情节,应该是一种潜意识。或某种伤感,或某种寂寥。亦或像一个聚精会神的守候者,守住窗台,只为看着蓄满记忆的青苔从墙下爬过。

几米的画,字,都很美。不因我喜欢绘画,只因令人触动。

1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