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常识 > 生活小知识
生活小知识

蔬菜吃不完,应该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2-10-05责任编辑:点击:

  蔬菜买回家当天吃不完,该怎么保存?许多家庭主妇喜欢直接堆进冰箱里,可很快菜叶就会失水蔫掉。其实,如何存放也是个大学问   黄瓜、苦瓜、西红柿、南瓜等喜温蔬菜,适宜存放温度一般在8℃—10℃的环境中,当下季节放在阴凉处存放即可。放入冰箱反而容易打蔫或影响口感。

  大部分的绿叶菜如菠菜、油菜、芥蓝等都喜凉,适宜存放在0℃—2℃的环境中,因此大部分绿叶菜可以扎好,用较薄的保鲜袋包好,底部扎几个洞,根部向下竖着放在冰箱里。较长的蔬菜如芹菜、蒜薹等,无需放入冰箱保存,存放时用保鲜膜将茎叶部分包严,然后根部朝下竖直放入清水盆或者大花瓶中,一周内不不黄不蔫。

  菜农刚把蔬菜收上来时,都会让菜根部向下摆放,就是为了延长菜的保鲜时间,哪怕放上两三天,蔬菜依然鲜嫩。蔬菜竖着放还能起到保持水分和营养的作用。这是因为蔬菜本身是竖着生长的,保持竖直向下能维持其生命力,保证水分的输送。因此,竖放的蔬菜叶绿素、含水量都要比水平放保存得更好,且经过时间越长,差异越大。由于保存较好,其维生素也不易流失,更营养。

  此外,蔬菜如果不吃,最好不要切开。因为切开后细胞内的物质被氧化,增加了微生物入侵的机会,容易造成蔬菜腐烂。所以家庭存放蔬菜最好无任何机械伤害地完整存放。

情感